“我老公、女儿都吃过你们家的粽子!”她临下车的时候跟我说。

2019年6月23日晚上十点五十分,我照常顺风回家。

今晚的顺风客人是一个漂亮的妈妈,她上车后,责备我停靠的位置难找,不时和家里人报平安和聊天,除此之外我们没有任何的交流。我很怕载到这种在车里不爱说话的顺风客,充满了陌生的气氛,这样的共乘有点尴尬!直到她突然问我,我们的僵局才有了缓解的迹象。

“你是在蛇口做什么的?”。她看着车前方问。

“卖粽子的”。我回答到。

她向左转了一下头,看着我问:“是蛇口育才中学对面专门卖粽子的那家店吗?”

听到这种有点小骄傲的问题,嘴巴自然地裂到了耳朵边上,笑着承认道:“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她也笑了,笑着跟我说:“我老公、女儿都在你那里买过粽子吃的!”。

这里省略掉后面多余的对话了 ... 

哎啊! ~ 没想到小小的一个粽子却撬开了安静的空间!心欢喜啊!长脸啊!甜啊!暖啊! ~ 好窝心!!!

不得不炫耀一下:做角黍每天给我带来有趣的故事,做顺风车也是一种有趣的遇见。

因为,从我顺风的路程里,我载过加我微信因为有趣的人,也载过在我车上买粽子或者艾板支持我的人,更载过两个命运中好无关联的陌生人居然能牵手走在了一起,满满的人间暖意,也成就了需要业务上合作的生意人。

如果有一天我要为此出一本书的话,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介意呢 ...

评论

© 角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