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你好,谢谢你们能接受不完美的角黍


2019年10月12日-13日,是角黍的第一次参加的户外摊位市集。

但这两天的市集,让店主闷闷不乐!不!是开市前的一周他就进入了抑郁模式。


他败给了常见的两张折叠桌子和一把遮阳伞。

纯白色看上去很好设计还有很好装饰的,他说就是偏偏想不出来,也没有任何灵感。

哀叹江南才尽了。

事已至此,他想着说放弃的。

想到有很多认识的摊主在,还有梦想里的计划,怎么能说不去就不去呢?!


第一天的时候,他的心态还是那么的勉强,虽然也有不少人来光顾,但是店主的心真的很少人会懂。他要的哪是这些啊,他要的是给你视觉和味觉的享受啊,怎么能只有吃的呢,加之今天没有收获到有趣的灵魂,让他饱受煎熬,又被投诉没有圈粉吃,看到他们的失落的脸,好委屈啊。

可能吧,上帝可是怜悯店主了。同一天的晚上,他收到了客官豆子小姐的留言。

他的心情变得更加复杂了,这么突然?要不要她来这市集解毒呢?

万一失去了她,我就对不起角黍了,店主说。

毕竟丑妇终须见家翁的,来吧,接受检阅!她见过好看的角黍应该能接受不完美的角黍吧?



到了第二天,为了绝不让一个人失望的决心,也带来了圈粉。输人不输阵!


一个上午卖剩了六碗,特意微信一个摊主来,赶紧带走,怕到时她会念店主。结果她迟迟未到,竟然还迟到了。

在为小孩子做鸡蛋仔的时候,突然,豆子小姐跳了出来。

还带着男朋友来了(她来角黍店的时候,她并没有带过男朋友,这算是第一次见面吧),点了吃鸡蛋仔,并拿着相机拍拍拍,他男朋友也是。

额,简直就是伤疤上撒盐了,行吧,店主自己请来的,跪着都要做出鸡蛋仔来。

于是,店主和豆子小姐就有了这张合照:


问题来了,为什么没有任何布置的摊位,您就有这样的安排?老天啊!!!你要亲手毁掉我吗?

她走后,店主还没缓过神来,微信里又多了一个对话,天啊!她也来过我们的摊位!(我们相识于网络,一个差一点就去的光明小镇市集,她是主要的联络负责人。)

被她成功面基了,而店主却不知道她是谁,这一招太狠了(因为毫无自信的状态下被迫面基),哭。

果然,这辈子永远不是女人的对手。顶级玩家啊!


店主以为今天只要熬过去了,一切都会好的。晚上的饭店时间,收到了一条信息,她问店主在不在南海意库,看来这么久没见,她还是会留意到我们角黍店的故事。


毕竟太久没联系了(对上一次,也是去年在G&G创意社区角黍店的事了)。好吧,来吧,反正今天饱受了一波波的检阅,也不怕你会不会来的。

在做好了心理准备下,她来了。

店主怕像上次那样因为太忙忽略了她,于是总是下意识地都会跟她聊天,又担心影响到别的客官感知,真难啊。

知道女人什么时候最美吗,不是穿着,不是身材,不是脸蛋,不是言谈,不是气场。

而是不嫌不弃,纡尊降贵,身穿名牌,不嫌活脏,微笑为客官介绍粽子和手动搅拌鸡蛋仔粉。

一个在家不做饭菜的漂亮女人,为店主,替他收着不合她身价的价钱。这是店主几生修来的福气。

很多付款的客官闲聊的时候,都以为她是老板娘,每一个提问都让气氛有点尴尬,真希望她不要介怀这些吧。

时间突然走得好快,接近收摊的时间,她付了吃过东西的款(店主免单,她还是坚持要付款)。

店主改为力邀送她回家,也被她拒绝了。

说她自己走回去就好了,散散步,你还有很多东西要收拾,就不麻烦你了。

然后转身就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了,留下店主在背后,痴痴地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拐角的地方。


这段记忆或许会在店主的脑海里回荡很久,但是却给角黍添加了一篇抹不掉的感人日记。

谢谢你这么漂亮,还愿意帮角黍看摊。


BTW,今天的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谢谢南海意库CHILL音乐季。







评论
热度 ( 1 )

© 角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