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人的来电“你们的店在哪里?”

2019年5月19日,这一天是我们端窝到光明红木小镇临时的第四个周末墟市,恰好是深圳文博会进行期间的周末。

作为文博会的分会场来说,人流和往常周末一样,并没有太多的期待和惊喜,毕竟光明的地理环境对于目前市内的人来说比较尴尬。这一个问题也是让我挺烦恼的,基本上每周我都要调整经营模式和策略,真的累。

突然间电话想起,接通了这个电话就像夏日的冰山一样融化,值得用文字记忆。



“你好,你们店在哪里?” 。她略带呐喊的声浪,一接通就立即问到,很容易就让人听出酷热的天气对她的耐性已透资,她有点不耐烦。

“不好意思,您是指哪一家店?”。要确定一下这位客人在哪里,所以就试探地反问。

“蛇口!在蛇口啊!你们不是在G&G创意社区里面吗?”。她的回答让我准确知道了她不是我们的老客户,但她是谁?我忍不住,于是便好奇地问(水瓶座的毛病又犯了):“是啊!你是在哪里看到我们的?”。

她感到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回答了我:“嗯?网上!然后大众点评搜了一下!”。

“不好意思了,因为蛇口的场地要六月底全部清空改造,所以我们提前搬离,那里没有人”。我只能用官方又客套的话回答了,省略了一堆我们之间的问题描述。

“那你们搬到哪里了?”。她听完我的回答后又问到。

“光明红木小镇,你可以过来吗”。我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着回答。

“天啊!好远啊!这么远,算了,还是不去咯”。她失望地回答到。

后来我们就这样结束了通话,我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没有了任何关联。

其实这种情况不难怪,而且我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

真如年初六在香港车公庙灵签所说“前者披星带月来,多方鱼猎未思回;”,至于什么时候才能“今朝天上加恩泽 ,自有麟儿现出来 。”?我认为老天自有他的安排,我现在能做的就只能做好眼前的事和用心完成事情的每一个细节和解决出现不同的问题。

因为太顺风顺水的事情很多人都喜欢,但都太不真实了,毕竟机遇和危机并存,希望我能继续前行吧。

评论

© 角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