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发少女的出现

2019年9月24日,李老师的通胜中提到龙人今月广结贵人,是一个顺顺利利的月份,是充满着阳光和希望的月份,就这么让人正能量满满的月里,却偏偏没有提及到你。

你的出现,如果是一次偶然,也未免太过偶然。

那种感觉,就像多年未见,走近了会大有文章的那种。

这晚的十点二十三分,熬夜了,习惯了,日常了,在香蜜时代送完粽子和朋友的我,终于可以往会展中心去了,那里有一个好久不见的友人,还有,想念M叔叔的红白配了。

好,走起。

等等,这样直接过去,好像还是有点早。打开顺风车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同行的人吧?!

脑袋突然像开了光一样拷问自己:“4到5km的路程会有人一样的路程吗?还有人会这样操作的吗?想太多了吧,要不先去别的地方绕一圈再过去中心城?

(斗争了一番,好奇的我,还是动手搜索了起来)。

哈,很多次实验的证明,没有抱持希望的事往往都是上帝的别有心裁。

真的,有一个!!噗!就在我附近,2km,6分钟可到,天啊,这也太巧了吧。

唔,这个时间点去COCO酒吧街的,才11.8元,还没有感谢费,没有人接?该不会是(顿时有点凉)...

那还接吗?

噢,不!他点确认了!

不去吗?会被平台惩罚的,确认吗?

好吧,去吧,不然晚点就要空车回家了,我向你靠近吧。”

接近接他的目的地,拨他电话,哇,竟然是拒接的。

吓?又是那种吗?(刚想到可能是恶意玩笑时),他发来一个信息,告诉我他站在的位置,于是我就慢慢地朝着他的方向开去。


如果说,好奇是水瓶的关键词,那你真的是占据了瓶里所有位置。

粉色头发,扎孖辫,去COCO酒吧街,专心看手机,背后的香蜜地铁站,地铁的通勤时间...

于是乎在开去COCO路途上的短短十七分钟,我们建立了有趣的对话。

为了要弄清楚我想的你和实际的你是怎么样的,我单纯地提了很多问题,你呢,你就像来面试的人一样,每一题都愿意作答。

直到提到角黍,这家我亲生的小粽子店,既然被点名了,我当然要本色出演。

于是乎之前的很多事都抛到了脑后,热情地为她介绍了角黍和一些日常故事…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觉得你听到角黍是粽子的时候,你的语气变化告诉我并没有太多的兴趣在,毕竟粽子给人的印象真的需要很多时间来消化,我指的不是吃的那种消化,而是文化上的一种全新认识。

这种壁垒,我也不可能逼着任何人去打破,也就只能略尽绵力去科普一下角黍并不是只有糯米的这种认识,还安慰自己希望能有一个人能听到心里,说给身边的人听吧。

当提到伊藤润二父上大人的时候,你就像瞬间充满电的手机,你的声线上升,像在我背后微微发光的灯芯。

经历了这一次的谈话,终于明白和父上大人的合照不限于仰慕的情感上,也不是为店面抛光,原来还有一种祝福啊。

也正正是父上大人显灵,我们的故事不只限于这趟顺风的路程,却正正相反地打开了一扇新的故事大门。

后来的微信里,我们似乎发现了很多疑点。

原来不管我去了多远,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一直都跟我擦身而过。


你的学校,你住的地方,你的喜欢,你的不喜欢,还有关于你一些事和人,似乎我们都有着一种奇妙又无法言传的交集。


你说你会来角黍店吃粽子,但我觉得,你不能只限于吃粽子,因为来吃粽子的人太多,那太无趣了。你对于我来说,是比特别还更多,你应该要来我新设计的店才对,因为那里需要你的故事,再续。


我不敢怀疑上帝的用意,但绝对敬畏他的安排。

因为,我的一切丰盛的经历,都是他给的,我有什么资格去质疑呢?!

天佑这粉发女孩,给她永远笑声,并常把她宠爱。





评论

© 角黍 | Powered by LOFTER